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

工作动态

任期述职报告(谢晓鹏)

发布者:  时间:2020-09-17 08:11:10  浏览:

航海路校区改造办公室副主任  谢晓鹏

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,在兄弟单位的支持和同事们的协作下,以打造“宜居、安全、舒适的居住小区”为统领,以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为核心,以提高建设全过程各个环节的工作质量为关键,克难攻坚,涉及到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。现对任职以来思想及履职履责情况做简要汇报如下:

1.加强政治理论学习,提高党性修养

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;通过“学习强国”、“河南干部网络学院”等平台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。通过以上不同形式的学习,提高了认知水平,增强了工作本领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更加增强了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的意识,提高了立志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。

2.构建工程内控体系,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

我校居住区新建项目,一是报批报建流程多,涉及到的直接或间接的政府主管单位或部门有50个左右,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不顺,都将对工程的进展产生影响;二是参与或将要参与的合作单位多,根据经验估计,与项目相关的合同将有200多份,参与的单位将达300个左右,牵涉的利益复杂、协调的工作量非常大;三是项目涉及的专业多,诸如建筑、结构、给排水、电气、暖通、智能化和景观绿化等等,技术的复杂性带来项目管理的复杂性;四是项目周期长且露天作业,导致建设过程中有很多不确定性,给工程管理带来很多风险。以上这些特点,内在要求构建一套内控体系才能保证项目正常运行,从而实现项目预期的目标。经过两年多的时间,构建了纵向到底、横向到边的工程管理内控体系,形成了不同类型内容的六本分册。目前项目的开展,基本遵循该内控体系的要求,各项工作有条不紊,提高了效率和效益,有力的推进了工程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。

3.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对接协调,保证项目顺利开展

居住小区项目的顺利开展,离不开众多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。积极参与和省直事务管理局、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,推进报批报建工作的开展。

4.牵头项目管理,推进项目顺利进行

项目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,并取得了显著成效。一是设计工作:自2019年3月份启动设计工作以来,设计方案经过校方、校内外专家和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其组织的专家论证的意见,反复修改了十余次,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基本确定,并与2020年9月7日在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公示;二是树木移植工作:项目范围内的树木已经移植完毕,并办理了竣工结算;三是工程拆除工作:项目范围内已经拆除完毕,并办理了竣工结算;四是测量测绘工作:配合设计院完成了项目周边楼栋的测绘,并完成了项目地块地形地貌的绘制;五是项目基准点确定工作:根据设计院的要求,对接郑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测绘大队确定了项目基准点,并出具了成果文件,办理了结算;六是地质勘探工作:地质勘探工作已经完成,并出具了地质勘探报告,为设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基础;七是燃气管道改迁工作:项目范围地块暗埋燃气管道,影响工程的顺利开展,为了安全和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用气,燃气公司对地块范围内的暗埋的燃气管道进行了明设,并完成了竣工结算;八是招标采购工作:牵头完成各类合作单位招标的招标文件编制工作,委托招标代理单位进行招标。

5.教学科研工作

作为学校的双肩挑人员,除了做好航海路校区改造工作之外,还承担土木建筑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。承担了《项目管理》和《工程结构》两门课程的教学工作,并发表了一篇教研论文和三篇全国中文核心科技论文。

6.严格要求自己,做到廉洁勤政

认真学习领会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》和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的精神,践行堂堂正正做人、干干净净做事的信念。建立正确的三观,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。工作中,始终对自己高标准、严要求,把廉政建设贯穿工作当中,不做违规违法的事情。

7.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

尽管在任期内取得了一些成绩,提高了干事创业的能力。但是还是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、工作中考虑问题不够全面等不足,需要进一步完善增强。

总之,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,通过理论学习,从历史的经验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智慧,通过实践锻炼,从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0年9月15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附:任期内主导的三件亮点工作

1.构建了工程项目的内控体系,形成了六本书,71万余字,并装订成册,供同事们学习完善。

2.主导起草工程项目的招标文件,特别是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和合同条款的约定,亲自拟定推敲,已经修改完善到第八稿,基本成型,9万余字。

3.主导与省事管局相关领导关于批复事项进行沟通协调,消除了前期对学校的诸多误会,对项目由不了解到熟悉、由不支持到支持,并起草了事管局审批请示以及报审材料,有力地推动了批复工作的开展。

 

友情链接:

学校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

邮政编码:450015

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... |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| 河南省教育厅 |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|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